首页 频道 > 上研院 > 正文

国内需求和国际需求的放缓 印度2019年12月份进口和出口继续同时萎缩

由于国内需求和国际需求的放缓,印度2019年12月份进口和出口情况与此前几个月情况类似,继续维持同时萎缩状态。

印度商工部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,印度2019年12月份出口达273.6亿美元,同比下跌1.8%。进口达386.1亿美元,同比下跌8.83%。

与2019年11月份情况相比,12月份印度出口跌幅同比加大,进口跌幅同比减少,贸易逆差收窄至112.5亿美元。

印度2019年12月份出口跌幅比11月份加大主要原因是印度的塑料产品、珠宝产品、化学产品和皮革产品出口量下降明显。12月份,在印度30种主要出口物品中,有18个出口数量处于负增长状态。

印度连续数月的进口数量大幅下跌,反映出国内投资需求和个人消费需求的疲弱,从一个侧面证实印度经济增速仍未恢复。

标签: 印度进出口同时萎缩

精彩推送